心飞扬

随性 随心 随意 一切随缘就好
感受 感知 感悟 一切简单就好

母爱

母爱—旧作

我心飞翔:

       昨晚我告诉家人因工作需要临时要出发几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 早上匆匆和母亲说好中午会回家吃饭,吃完饭就去赶火车。去班上交代一些事情,回到家已经十一点一刻,母亲看到我回家只问了一句话:“几点走啊!我马上给你下水饺”。看到母亲为了我出发特意给我包的水饺,我的眼眶马上湿润了,但我还是强忍着没有掉眼泪。我尽量保持平静的说:“包水饺太麻烦了,随便吃点就好了,我几天就回来了嘛!”,可母亲却淡淡的说:“好久没吃水饺了,我知道你爱吃水饺,怕你在外边吃不好。我匆匆去割了肉,担心来不及肉都没有剁细,你就凑合着吃吧!”。等煮熟的水饺端到我的面前,和着热水饺的蒸汽我的眼前也朦胧一片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 饭毕母亲一直在身旁看我收拾行囊,等我收拾完准备起身时急切地说:“路挺远的我去送你吧!”,我忙说:“我还是打车去吧,这样快点别赶不上火车了,您还是先去吃饭吧”。母亲稍作停顿,考虑一番说:“好的,那你可一定要打车啊”。然后母亲一直目送我走出那条熟悉的街道,短短的街道走得格外漫长,转弯处我不忍的回头看了一眼母亲,她还在注视着我并不断朝我挥手,我庆幸自己回头给了母亲一种宽慰。


       曾几何时我无数次在母亲的注视下依依不舍的离开自己的家。从我的高中生涯开始直到现在我已身为人夫、身为人父。与其说这是一种负重感(早先的想法),倒不如说是一种幸福感。时时刻刻被感动着的我庆幸之至,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孝敬我的父母。都说大爱无言,现在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。其实我的父母文化水平不高,也不善言谈,有时我会生出很多抱怨,怪父母从小没有给我很好的言传身教,任我自由发展。大学毕业后也没有给我帮过忙,都是我自己在外打拼。现在想想我大错特错了,我早该理解父母的。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用它们的方式去爱我、去教育我。勤劳朴实的父母给不了我富足的生活,但正是这样恰恰磨练了我的意志和锻炼了我的独立能力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从我家到车站步行仅有十分钟的路程,我跟母亲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。我决定步行到车站,当然不仅仅是为了省几元的打车费,我更想在这难得的十分钟里去慢慢体验、回味这份幸福和感动!


       火车到达家乡的那一刻,每每会有种亲切感和释重感。因为这里有我的家,有爱我的和我爱的人。


       不知常出发在外的游子是否有着和我一样的心境!回家真好!

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心飞扬 | Powered by LOFTER